close
星期一台北下著大雨,不過因為上禮拜和朋友約好要去饒河街夜市,試試裡面新開的一家碳烤店,我的超級酒肉朋友Wisely打電話來確認今天是不是還去吃,我說當然去啊!

  搭公車的空檔我還打給酒國女英豪Ruby,和可愛的菜菜子,菜菜子說要帶男朋友石頭一起來,於是一夥人從不同地點分別往饒河街夜市集合,不過我們到底要去吃啥呢?就是「天下一牛碳烤店」。

  這家碳烤店在饒河街夜市的中間,招牌不明顯,所以很多人都分別打電話給我確認地址。結果Wisely和我率先抵達,因為肚子太餓了,我們很沒良心,決定不等遲到的人,兩個人開開心心點餐。

  這家碳烤店的老闆是Alan,店裡面有Alan的媽媽、弟弟等一起共同經營,Alan說這是他第一次開碳烤店,所以很希望客人可以多多給他建議囉!

▼因為招牌沒有燈管,所以很容易忽略,我們只好認地址才順利抵達。在我們一群人建議下,老闆ALAN準備動手改善。



▼門口一旁有懸掛看板,看來這幾道應該是店裡的招牌。



▼店裡看起來蠻寬敞的,我們隨便選了位置就坐下來了。走道上那位就是ALAN的媽媽,店裡的酒糟黃金土雞蛋就是出自ALAN媽媽的手藝。



▼這個櫃區就是碳烤檯,裡面正用木碳烤出好吃的牛肉。看到這個海報,我突然竊笑起來,看來老闆不會寫POP字唷!(我真是壞心很樂)
 


▼看看選單有2道牛,還有我愛吃的檸檬蝦連生蠔、黃金土雞蛋都有,不過後來我們點了一道選單上沒寫的羊排。抬頭突然發現,櫃檯竟然有一台iMac耶!
 


▼仔細看桌上的調味罐,這些到底是什麼,問了老闆才知道,原來這些調味料大有來路,裡面有各色小顆粒是五色胡椒,但淡粉紅的調味罐是什麼?



▼原來是玫瑰海鹽,比較講究食材佐料搭配的牛排店會用,整塊的玫瑰海鹽真得好漂亮。



▼我們先點了今天店裡所有小菜,有小黃瓜、青椒炒香菇、豆乾、涼拌日本蘿蔔、涼拌山苦瓜、茭白筍、酒糟黃金土雞蛋。老闆說小黃瓜和酒糟黃金土雞蛋是固定菜色,其他小菜會根據當天市場販賣的貨色而定。我比較喜歡小黃瓜,不過其他朋友都喜歡酒糟黃金土雞蛋的味道,裡面有點軟軟的,Wisely說這個蛋吃起來很明顯是宜蘭土雞蛋,蛋黃比較大。



▼第一道上來的是燒烤裡肌豬肉,我們還點了生啤酒,這樣才夠味嘛!

飲酒過量、有礙健康


▼外表看起來白白的裡肌肉,我以為吃起來應該普普通通,我們請老闆幫我們切成條,結果一吃才發現這個裡肌肉醃製過,味道滿滿。



▼醃過的裡肌豬肉用文火烤,我們還特地要了沾醬試試,在場的男生喜歡沾醬的,女生喜歡醃製口感。



▼來了!我們點的碳烤美國牛嫩肩。
 


▼這道牛肉碳烤約5分熟,以紅酒與迷迭香調味即可,我最喜歡加了些許玫瑰海鹽,吃起來很夠味。



▼在燒烤之前,我跟老闆借來拍照的,這是安格斯特選黑牛牛小排,油花看起來很漂亮,一份200元還蠻划算的。



▼碳烤3~5分之間,接近融化油脂。這道安格斯特選黑牛牛小排建議上桌就立刻在短時間吃光光,而且如果喜歡拍照記錄的人也可以省了,因為熱的時候口感超讚,但一下子就會冷掉,且味道本來如果有95分,馬上掉成59分。



▼這是我個人推薦的碳烤檸檬蝦,一般人用雙手剝殼,我乾脆用嘴巴剝殼,因為蝦殼鹹鹹的味道好好,蝦肉感覺還蠻新鮮的,老闆說這個蝦子是活蝦直接冷凍,碳烤前才會拿出來退冰,一次退冰少量。



▼因為太好吃了,後來我們總共點了三次。



▼再來是一上桌馬上被我們掃光光的碳烤烏骨雞腿排。以前去日本玩,我們一定都會去便利商店買雞肉串,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雞肉很嫩很好吃,結果我在這家店發現了那種口感,而且更棒,這是所有菜色我最喜歡的一道。口感不僅嫩,而且一夾起來就可以發現滿滿肉汁。



▼平常我並不會點生蠔吃,一開始只有Wisely和菜菜子敢吃,2個人都說還不錯,好像是澳洲生蠔,吃的時候可以擠檸檬,還會搭配有芥末的沾醬,讓怕腥味的人可以避免。



▼後來我決定試試味道,所以我們又加點一盤,結果其實還不錯,真的沒有腥味。以前有朋友跟我說,吃到不新鮮的生蠔覺得好像在吃鼻涕,幸好我都沒有這種經驗。一旁沾醬的盤子有點不搭。冒汗



▼最後一道是碳烤羊小排,這道我一開始就沒興趣,因為我非常討厭羊臊味,不過因為想試味道,所以我吃了一小塊,結果羊臊味完全不見,原來是老闆事先醃製過,吃起來反而有點像豬肉了,而且酒味明顯。



  這餐吃下來,我真是飽到不行,喜歡肉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,不過因為這家店沒有熱炒青菜,吃太多可能會有點膩,建議先吃一輪後休息一下,再加點喜歡的菜色。如果吃不多,我建議有兩道一定要點,一個是碳烤烏骨雞腿排、一個是碳烤檸檬蝦。

  在閒聊之下發現ALAN老闆竟然是01的資深網友,所以ALAN老闆很阿莎力表示,如果01鄉民拿任何有01小惡魔圖案的產品,如車衣、馬克杯等,他就會招待一盤小菜或飲料,大家努力凹ALAN吧!有機會的話或許01可以結合全省店家做出吃喝玩樂打折卡,老闆ALAN說他一定會大力贊成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096819501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